临言不语

坑品……贼差

【全职/多CP】战术大师中只有0.5个肖时钦是坏脾气

转载于 照照

照照:

·人物属于虫爹,OOC都是我的锅
·涉及CP——叶蓝、喻黄、韩张、孙肖
一句话莫橙、包罗、林方

以下,正文



00
联盟公认的四位战术大师也是联盟公认的好脾气。
 
#叶蓝#

01
温柔的苏沐橙女神这天早上难得地有些烦躁。
一言不发的莫凡犹豫着究竟要买奶油味还是五香味的瓜子才能安抚女神错过电视剧大结局的坏心情时,叶修提着两大袋零食走进了兴欣的门。
苏女神眼睛一亮丢开鼠标直奔袋子里的原味瓜子,恢复了些元气拉着莫凡点开了一部最新更新的电视剧。
除了在学校和导师做项目耽误了些日子的罗辑,兴欣一众早已习惯了叶修近日来突变的画风。
包子翻出一盒彩虹糖把不明所以的小弟拉到一旁故作神秘:"这可是咱们兴欣的一号机密",唬得罗辑小同学一脸严肃地凑得和包子更近了一些。
"大嫂不喜欢烟味,老大正戒烟呢。"
智商过人的罗辑用了半秒将"大嫂"和蓝桥春雪、蓝河、绝色用等号连接起来,望向叶修刚想说些什么,却在看到他开着一个剑客的小号第四次将绕岸垂杨砍死的时候乖乖闭上了嘴。
 
02
蓝河觉得自己没出息透了,明明没睡醒那会儿还气势汹汹地用"谁让你昨晚折腾了我那么久"的借口把叶修赶出了家门,可刷牙时腰间没有一双捣乱的手却又抑制不住地加快了洗漱的速度。
下楼时还只是打算买一屉小笼包的蓝河回过神来已经站在了兴欣的马路对面。
 
03
陈果万万没想到会在兴欣门口"捡到"一只蓝河。
蓝河小同志在陈大老板的印象中总是礼貌谦逊温柔和煦的,热情的陈果拉着蓝河一路走上二楼,并没有发现他脸上不同于往日的犹豫和懊恼。
叼着pocky花样吊打绕岸垂杨的叶修没有第一时间发现被陈果拉进训练室的蓝河,倒是一直坐在门口的老魏扯着嗓子吼了一句,"诶呦,这不是小蓝嘛。"
蓝河和兴欣众人也算熟识,甚至连训练室中的冷柜里还放着他最喜欢的葡萄汁,尽管大多数都进了叶修的肚子。
乔一帆摘下耳机笑盈盈地和蓝河打了个招呼却没有给他拿果汁的打算,虽然他最在距离冷柜最近的位置,可亲眼见识过叶修把蓝河拉进怀里的速度后,一帆还是觉得不打扰比较礼貌。
 
04
"蓝啊",叶修推开椅子大步跨了过去,自然地把手臂环在蓝河腰间,叼在嘴里的pocky晃了两下,粉色的,有点滑稽,"不生气了?"
蓝河没有叶修的厚脸皮,在众人面前如此亲密还是有些不自在。
叶修的手指在蓝河蹙起眉头之前轻轻点在他的眉心,"别皱眉,不开心就告诉我。"
别扭了一路的蓝河终究没忍住笑了出来,侧头避开众人视线咬断叶修嘴里的pocky。
"我想吻你",叶修觉得蓝河呼出的气息比草莓味的pocky还要更甜一些。
 
05
罗辑爆发出这一年来最快的手速把那声起哄的口哨捂回了包子的口中,可蓝河还是听到了些响动并毫不犹豫地拒绝了叶修的无礼请求。
叶修看着罗辑愧疚的表情脸上依旧是那副云淡风轻的样子。
 
06
"蓝啊,哥这几天都没有抽烟,不要来亲自检查一下吗。"
 

#喻黄#

01
荣耀两大难缠武器——
君莫笑的千机伞和夜雨声烦的文字泡。
 
02
荣耀最难缠的武器——
喻文州被人嘲笑手残之后的夜雨声烦的文字泡。
 
03
"叶修人呢人呢人呢人呢人呢,讲垃圾话算什么本事竞技场走起跟我PKPKPKPKPKPKPKPK,躲来躲去有没有出息你是缩头乌龟嘛,赶紧滚出来看本剑圣今天砍死你砍死你砍死你砍死你!"
黄少天把键盘敲得噼里啪啦响,愤怒值几乎要顺着网线一路奔向兴欣烧了叶修的电脑。
坐在床上的喻文州合上笔电悄悄走到黄少天身后,聊天窗口被大段大段的消息刷了一屏又一屏,刚刚写完总结的喻文州觉得眼睛有点花。
"少天",喻文州从身后握住黄少天的右手手腕,把他的手从键盘上移开。
职业选手都有一双价值千万的手,灵活的手指,被修剪平整的指甲,指尖微微发硬的薄茧。喻文州在黄少天腕关节上轻轻按摩着,"休息一会儿,手不累?"
黄少天任他拉住自己的手,抬头看着站在身侧的队长委屈的像是刚刚被嘲笑的是他自己一样,"队长,叶修他......"
"他说的没错啊",喻文州一点也不在意,熟稔地从手腕一路按摩至第一个指节。黄少天的体温比他偏高一些,暖洋洋的,在寂静的夜里像是握在掌心里的小太阳。
"走,去吃宵夜",喻文州拍了拍黄少天的手背,眼神示意他去拿外套。
黄少天在喻文州关掉电脑前瞥了一眼聊天窗口,正瞧见叶修难得地应了战。
"我和队长去吃宵夜啦,叉烧包奶黄包鱼片粥马蹄糕虾饺烧麦牛河肠粉hhhhhhhhh饿了吧饿了吧饿了吧,终于发现自己手边只有泡面充饥了吧。"
 
04
"给文州多点几份豉汁凤爪,吃什么补什么。"
 
05
刚刚被顺好毛正等着自家队长一起出门吃宵夜的黄少天看着手机屏幕上突然跳出来的消息再次怒气值max,戳开语音二话不说骂了回去:
"次奥,叶不羞你给本剑圣出来!你......诶诶诶队长你干嘛?"
 
06
喻文州夺过黄少天的手机平静地发了一条只有两秒钟的语音:
"知道了,谢谢前辈。"
 
07
"走吧",喻文州把两个人的手机都留在了房间里,用空下来的右手紧紧牵住了身边的黄少天。
 

#韩张#

01
林敬言转会去霸图前和方锐有一个未完成的赌约。
方锐赌相比霸图的队长,副队长更不好相处。
林敬言表示赞同。
 
02
霸图引以为傲的比秒表更精准的副队长的生物钟让原本眉清目秀的张新杰看起来严谨细致一丝不苟,甚至还会有些不近人情。
宋奇英对此表示十分愤怒,副队长明明那么温柔体贴耐心细致是全天下最好的副队长。霸图众人对小宋同志的粉丝滤镜提出了质疑,并表示宋奇英的话里百分之二是出于私心,余下的百分之九十八是准确的。
 
03
直到张佳乐转来霸图,林敬言才知道原来他来到霸图第一天的那场欢迎派对的全部安排都出于张副队之手。
对张佳乐的欢迎和林敬言如出一辙,只是地点从张副队的房间改到了韩文清的房间。
韩队依旧冷着脸,眉眼间却多了一份柔和,他表示修改地点的原因仅仅是队长的房间比副队长的房间略大些,大家可以更尽兴而已。
经林敬言科普过后的张佳乐和霸图的全体队员一样面带微笑得体又真诚地感谢队长的体贴细致,对张副队略显局促扶了扶眼镜的小动作视而不见。
 
04
霸图的欢迎派对没有吵闹的音乐和尖叫,也不似霸图一贯留给人的刻板印象,反而温馨又舒服。
零食水果饮料散在地毯上,队员围坐在一起扯淡闲聊,偶尔掺进几局惩罚并不过火却恰能让人提起兴趣的国王游戏。
林敬言怀疑连每一个游戏的舒适度都是张新杰精心计算过的,不然持续了几个小时的玩闹他竟是一次也没有产生过提前离场的念头。
张新杰坐在韩文清的右手边,这一晚运气极差,被罚喝了一整杯用可乐葡萄汁胡萝卜汁苏打水混在一起的不明液体,讲了一段初中被罚站的故事和一次甚至连暗恋都算不上的感情经历。眼镜并不能遮住他笑眯眯的眼睛,瞳仁里映着房间里暖黄色的灯光,连声音都是温和的。
"那个女孩子啊,挺漂亮的,马尾辫,发尾正能扫到校服衬衫的领子",张新杰用小刀划开橙子的外皮,灵巧地剥出果肉分给大家,"她就坐在我的前桌,物理课无聊的时候我总是喜欢用笔拨她的头发,可是我动作很轻,她一次都没有感觉到。"
张佳乐极为配合地甩了甩自己的小辫子,房间里起哄的声音似乎更响了些。
 
05
韩文清吃掉手中的橙子,很甜,心里却酸酸的。
"怎么了队长?不好吃?"
韩文清看着张新杰眼角尚未散尽的笑意醋意更浓,拉过他的手腕叼走了他手里最后一瓣橙子。
热闹的房间安静了半秒后,刻意的咳嗽声此起彼伏愈演愈烈。
"干什么干什么?"韩队挑眉瞪眼,却没有一丝的怒气。
抽到国王的林敬言清了清喉咙:"7号,亲吻左手边的人",一本正经的样子丝毫没有露出偷看到张副队号码的破绽。
 
06
张新杰从身后的沙发上扯过一个长方形的靠枕,狭小的阴影正遮住霸图正副队缠绵又深情的亲吻。
张佳乐抢下靠枕时,韩文清已经离开了张新杰的唇,可林敬言还是瞬间捂住了奇英小朋友的眼睛。毕竟吻耳垂这种亲昵的动作还是等他长大些再看为好。
"困了没有?快十一点了",细嗅蔷薇的猛虎一点也不介意周围戏谑的目光。
一向冷静的张副队也没有丝毫的慌乱,只是点头的时候露出了通红的耳尖。
 
07
张佳乐和众人交换了一个眼神,"老韩,新杰该睡了,你陪他回房间吧。"
通过一个晚上迅速提升的默契值让队员们吞下了已经滚到唇边的"副队快去休息吧"。
"队长,快陪副队回去吧。"
"队长和副队回去睡觉吧。"
"十一点了,队长和副队回房间吧。"
 
08
张新杰在十一点钟准时枕在韩文清怀里进入梦乡。
队长的房间中,戴妍琦通过视频加入了霸图的派对。
九千粉的戴妍琦大大在小本本上记下霸图队员的爆料,同时太太自信地表示,冲击万粉指日可待。
 

#孙肖#

01
作为肖时钦的头号迷妹,戴妍琦贯彻着一名肖吹的基本准则,将all肖大旗插遍了联盟论坛的大半江山。
戴妍琦得知队长脱单的时候,耳机里正单曲循环着《终于等到你》。近日来沉迷心脏组的小戴拉着队长的手热泪盈眶,"是喻文州还是张新杰?叶修前辈也不赖啊。"
肖时钦突然想到前一晚长辈转发在朋友圈里的一条养生推送——震惊世界!!!比利时科学家最新研究成果:碳酸饮料混合香草味冰淇淋可导致智商下降!!!
"是孙翔。还有,小戴,以后不准再吃冰淇淋喝碳酸饮料了。"
愤怒的戴妍琦拍案而起,猛灌了一口雪碧,颤抖的手指着自家队长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肖时钦把小戴拉回椅子上顺手把没喝完的半瓶碳酸饮料丢进垃圾桶,"小戴啊,你是不是对孙翔有什么误会?"
"老天瞎了眼!"
戴妍琦表示队长我要玩奇迹暖暖了,队长你可以离开了。
 
02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多日熬夜肝文的戴妍琦被突然造访的姨妈君砸了个措手不及。
收获了队长亲手冲泡的红糖水一杯并获准提前结束训练的戴妍琦觉得生活还是美好的。
拖着半残的身体一步步往宿舍挪的戴妍琦万万没想到会在休息室里见到孙翔,午后金色的阳光映在他金色的头发上,戴妍琦第一次见到她在文章里写过无数次的"闪着光的男孩子"。
被拆了cp的戴妍琦只被美色迷惑了五秒,双手叉腰瞬间变身女战士,"孙翔!你不好好待在轮回,跑到我们这里做什么!"
 
03
孙翔正在摆弄行李箱上的密码锁。
三位数的密码——623,正感动于自己的小心思的孙翔被一声怒吼吓得直接从沙发上蹦了起来。
二十几厘米的身高差远远无法阻挡戴妍琦一往无前的勇气,孙翔有一瞬间竟是觉得这个姑娘和韩文清蜜汁搭配。
收到短信的肖时钦步履匆匆赶到休息室,"你怎么不提前告诉我,简直胡闹!"
 
04
戴妍琦发誓她从来没有听到过队长用这种语气说话。
剑拔弩张的气氛缓和了不少却有些莫名的微妙,戴妍琦看了看气还没喘匀的队长和已经扑上去的孙翔,感觉自己可能有些失血过多。
"孙翔你从我身上下来!"肖时钦显然没有料到休息室会有第三个人,气急败坏地想把人从自己身上扒下来。
"不要,小事情,我想你。"
戴妍琦一点也不想承认,之差一条甩来甩去的毛尾巴就可以去cos二哈的孙翔和难得发次脾气的队长竟然很萌。
 
05
通过暴力手段弄坏了宿舍里的空调的戴妍琦也成功毁掉了孙翔期待万分的二人世界。
戴妍琦敲开肖时钦的家门时,孙翔正把人按在墙上吻了个昏天黑地。
看着正在厨房里给戴妍琦煮红豆汤的肖时钦,孙翔脸色更差了,放弃坐在客厅里继续和罪魁祸首大眼瞪小眼,拉开厨房门从身后紧紧搂住肖时钦的时候还不忘给戴妍琦一记白眼。
透明的玻璃门紧闭着,戴妍琦听不到声音却能看到自家队长别扭地想要从身后紧紧禁锢自己的手臂中挣脱出来。握着长柄汤匙煮红豆汤的肖时钦不常见,皱着眉头似乎在教训人的肖时钦更不常见。
 
06
戴妍琦觉得自己可能要背弃all肖的革命组织了。
 
07
"孙翔!青椒胡萝卜必须全部吃光!"
"孙翔你别和小戴抢遥控器!"
"不会削皮别逞能!小心割到手!"
戴妍琦啃着一只没有削皮的苹果看着队长抢过孙翔手中的雪梨和水果刀终于决定抛弃组织另立门派。
 
08
帮戴妍琦调好客房的空调温度,嘱咐早些休息并道晚安的肖时钦依旧是雷霆温柔善良的队长。
 
09
"孙翔你太重了!从我身上下去!"
"我还没洗澡呢你等一下!"
"别扯我的衣服!已经是第四件了!"
......
 
10
戴妍琦心中默念十遍"非礼勿听非礼勿视",轻手轻脚替房间里的两个人把主卧的房门关好。
打开文档的戴妍琦删掉了刚刚写了个开头的喻肖和已经更新了三章的叶肖,以及纪录着各种all肖脑洞的文档。
戴妍琦打开一个空白文档,三两行描写出一个系着围裙煮山药排骨汤的温润男人形象:
"肖时钦一直都是一个好脾气的人。"
 
11
"孙翔...你弄疼我了......出去!"
戴妍琦听着门缝中传来的声音恶狠狠地删掉刚刚敲出的十四个字。
 
12
孙翔!!!!!
都是因为你!!!!!
队长已经严重OOC了!!!!!
 

.END.

© 临言不语 | Powered by LOFTER